精品阅读 女性

父亲裸奔阻止儿子恋爱为了啥

父亲裸奔阻止儿子恋爱为了啥

新浪女性

关注

摘要:很多恋人都会遇到一个婚前难题,那就是父母不同意他们的婚事。父母们表达反对的手段也各不相同,小编这就给你介绍个奇葩的。

对比|两位父亲对子女恋爱的不同反应

就在几日前,有位男子竟在别人家门口裸奔并大喊快来看他。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走,询问后发现裸奔真相居然如此“伟大”。原来该男子26岁的儿子正在与一名女子谈恋爱,作为父亲的他不看好这段恋情,多次表示反对无果后想以裸奔来达到拆散儿子恋情的目的。该男子声称这样做无非是想让儿子内疚,让儿子知道父亲为了他被公安机关拘留,从而扩大影响,让邻居劝女子的父母,不要结交这样“奇葩”的亲家。

看到这样的新闻小编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能不能让儿子分手不好说,但是肯定火了一把。自由恋爱做父母的如此干涉真是让儿子情何以堪,就算不同意儿子的恋情父母也不应该采取这么极端的方式,说好的理智呢?

反观另一条新闻同样是孩子恋爱问题,父母的处理方式就要温暖得多。一名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15岁的少女雷卡拉·朔克近日与男友班格尔一起参加舞会时,男友从背后拥抱雷卡拉并拍摄成相。事后女孩的父亲看见该照片后要求与女儿男友重新拍摄一张一样的照片,不同的是姿势换成了父亲从背后抱着女儿男友。很多人不理解为何父亲有如此搞怪想法,据母亲透露,父亲是想用此充满喜感的方式来告诉女儿男友“你怎么对我女儿,我就怎么对你”。

作为女儿看到父亲这样做大概早就泪流满面了吧,相比之下同样是父母,差别怎么这么大捏?

讨论|中外婚恋观大不同

1、“早恋”问题

在中国我们一般将上大学以前的恋爱叫作“早恋”(大部分指18岁以前),没考上大学之前谈恋爱被认为会耽误学习,因此大学以前我们的父母和学校明令禁止谈恋爱。另一个原因则是源于父母对我们的保护,他们会认为18岁成人以前我们不足够具备承担爱情的能力,害怕我们受到伤害干脆就禁止这件事发生。

从各种美剧电影来看,国外并不介意“早恋”这件事,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基本秉承open的态度。他们甚至会为孩子们创造交流和相处的机会,例如送孩子去约会地点然后离开。与此同时,美国父母希望孩子能够正常地接触到爱情,不刻意营造也不刻意约束,他们赞成孩子自然成长。

一位美国母亲曾表示过希望孩子在年轻时被人甩过也甩过别人,明白恋爱分手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并且她会在孩子失恋的时候给予安慰和帮助。如果每个人都能这样,分手跳楼自残的人大概会少很多。

2、婚姻问题

在中国婚前基本要交代清楚上面两代的情况,比起查户口一点也不逊色。婆婆、丈母娘考验新媳妇和女婿的故事更是数不胜数,父母棒打鸳鸯的戏码也早就见怪不该了。中国父母希望通过婚前的充分了解来确保子女的终身幸福,此外,大比例中国父母对于子女离婚的看法持反对态度,主张“白首不分离”,尤其不愿意自己的子女与离异人士进行再结合。

国外闪婚闪离的例子真是让国人大跌眼镜,有过两任以上妻子丈夫的只怕不在少数。常看美剧电影就会发现他们总是一个眼神对上就是一段感情的开始,小编也问过国外的朋友,他们表示国外人确实是感觉至上。感觉到了很多事情都会水到渠成,婚姻对美国人来说已不意味着责任,而只意味着情感。夫妻双方只因相爱而结婚,一旦爱情丧失则不可避免地走向分离。国外的父母对于子女的婚姻尊重为主,你喜欢就结,过不下去就离,不多做干涉,也很少出现“三代同住”的家庭模式。

3、给子女自由

如今是恋爱自由的时代,婚姻也要给予自由。父母对子女婚姻的不应该过于干涉,大家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选择不是吗?父母可以向子女提出自己的建议,而不是以极端强硬的手段代替子女做出决定。不然到时候孩子婚照结,父子关系反而僵了,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拴着孩子不让他自己做选择,快不快乐只有他自己知道。作为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够幸福,那又何苦用亲情去“绑架”他、逼他做自己不想做的决定呢?比起“我是为你好”这句话,坚定不移地去做他的后盾更能让他感受到温暖。路从来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学会承担后果才能学会慎重选择,你为他铺好的路只能走出来第二个你,可他想做的是他自己。

  • 口述:父母企图遥控我们的婚姻家快散了

    公婆喜欢掺和我们的小家庭,父母也爱干涉我们的婚姻,婚姻中都是双方父母在摇控指挥……

    查看详情
  • 大龄青年长假没回家 父母催婚为何这么猛

    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还没结婚生子——恭喜,你成为了“被催族”的一员。

    查看详情
  • 七条“过时”的恋爱法则 你还在遵守吗

    现在对于年轻的男男女女来说,谈恋爱这个词,大多数人对它没什么概念,只有少数一部分人才去做的。

    查看详情

小编结语:将中西方的父母拿出来比较并不是要得出谁好谁坏,中国讲究“中庸”之道,小编想让父母们在open与close之间找到那个度,明白适当地放手未必是坏事。别再让亲情和爱情对立,没有人伤得起!你怎么看?在评论中留下你的看法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