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教育

多地高考结束.江苏海南很受伤

多地高考结束.江苏海南很受伤

新浪教育

关注

截止到6月8日,铃声响起,除江苏、海南等地的倒霉孩子外,对大多数考生来说,他们的高考就这样结束了。高考后的日子怎么过?庆祝?放松?旅游?吃喝……

 父母上演催泪温情大片: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最后一场的铃声还没响起,抱着鲜花的父母早已挤在考场门口,等待考生凯旋而归。两天的时间,白发老爷爷校外等候孙子,受伤的父亲坐在地上等儿子,举着鲜花迎接快要出考场的女儿……考场外的父母们用两天的陪伴与等待告诉他们的孩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考生五味杂陈:离开的是天堂

对于高考结束的高三生来说,这一天他们盼望已久,有网友说:社会上马上涌现一批新的物种,他们叫刚高考完的高三毕业狗,游走在大街小巷,各种浪。

 “舍不得”

@c___yyy:考完英语的铃打响的那一刻,不觉得喜悦,感觉心里空空的,感觉12年就这样结束一点也不真实,自己真的是要离开了,离开我的高中生活,4张纸卷,考散了一群人,回家看到那些一摞摞的试卷和书本,这一切都与我无关,除了舍不得还是舍不得。

 “自由啦”

@霜梦君 :到现在就考完啦。这个假期终于可以自由的做自己喜欢的事了…想买书想买碟,想去和好多人面基,想把高三这一年都没碰几次的电贝斯继续学下去,想把这半年胖的十斤减掉,想把堆满了书和卷子的房间彻底清理…高考结束了还真是挺好的嘛。

 “内心平静”

@Sy__文畅 :我考完了对我来说最独一无二的高考,之前想过的种种高考之后可能的场景几乎都没有在我身上发生,我以为我会很激动,我以为我会撕书狂欢,但事实上都没有,我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看着窗外像大雪一样的碎书页,感觉一切都淡淡的。

 “深思熟虑怕复读”

@FaiHca :去年高考结束下着大雨,好多人都在撕书,我毕竟是深思熟虑怕自己复读,死活要爸爸把一大箱子的书搬到寝室去,之后爸爸说他帮不动了,让我一个人颤颤巍巍的把一箱子书从一楼搬到四楼寝室。 就这样我的高中结束了。

老司机有话说:别撕书,可能会复读

嗯,直到今天,高考结束撕书狂欢啥的还是很流行的,厦门曾发文禁高考考生“撕书吼楼”,认为这种形式背离学校育人宗旨。

作为高考过来人的老司机有什么告诫的话?

@子胥炎炎_ : 作为过来人,良心建议,先别忙着撕书。一个月后,高考成绩出来,你特么还得到处去求,到处花钱去买,哭都没地方哭

@虾片Xiap 高考身为过来人也没法给你们什么建议,现在完了听我一句劝,未来的三个月假期里,如果没去旅游,且不差那点儿钱的话,赶紧把车学了!赶紧把车学了!赶紧把车学了!不要跟我一样,高考完了在家傻憋三个月屁都没干。现在不学以后也会学的,不要等上学了上班了再准备学,那时候你会发现真的没时间!

@梁书羡 过来人的提醒: 希望你的梦想没有放下,希望进入大学后的你不要沦为渣, 希望以后的你会接着努力 而不是一边懒惰一边说这个社会看脸看钱看爹妈。

倒霉的孩子:江苏、海南考生明天继续努力

看着今天各种high的高考生,江苏、海南的孩子内心是崩溃的。

江苏今年依旧采用的是“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模式,而海南实行“3+3”的高考科目设置。今晚对这两个省份的孩子来说,今晚仍然是一个不眠之夜。

“即使昨天今天都考了满分,但是只要明天考了一个c,照样玩完。”

明天端午节,希望还没考完的孩子都能超常发挥。因为,古语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高考分数除了送你进大学,还能送你一台手机:

重要事情别错过,再次提醒:如果你不小心考了613分,我们送手机,猛戳:#你考613我送手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