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教育

富养女?土豪花5亿为女定蛋糕

富养女?土豪花5亿为女定蛋糕

新浪教育

关注

摘要|面对价值近5亿元人民币的蛋糕,你忍心下嘴吗?别以为看错了价钱,这是真事!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联酋一个土豪家庭近日为女儿的生日宴会定制了一款全世界最贵的蛋糕,价值4850万英镑(4.75亿元人民币),委托英国顶级定制服装设计师黛比·温纳姆手工制作,上镶了4000颗货真价实的钻石,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阿拉伯土豪为女儿庆生蛋糕镶4000钻石

富养女|4000颗钻石打造世界最贵蛋糕庆生

据悉蛋糕长约1.83米、重450千克,被设计成一组模特走T台的场景,上面的每名模特身上穿的衣服都可以吃,耗时1100小时才制作完成。总共用掉了120千克糖霜、60千克塑模巧克力,使用了多达80种颜色。之所以高达4850万英镑(约合4.754亿元人民币)是因为整个蛋糕用掉了4000多颗钻石以及紫水晶和绿宝石。上面最大的钻石是一颗重6.4克拉的黄钻,此外还有一颗5.2克拉的粉钻以及15颗5克拉的白钻,仅这17颗钻石就价值3000万英镑(2.94亿元人民币);T台部分则用了几百颗钻石,包括400颗1克拉白钻、73颗3克拉白钻和75颗3克拉黑钻。

蛋糕设计师温纳姆在其推特账号上也发布了这一消息,她说:“因为要照顾到细节,做这个蛋糕非常费时,不过我尽量让它看上去跟真实的秀场一样。”温纳姆的这个蛋糕打破了世界最贵蛋糕纪录,先前纪录由蒂姆·史密斯于2013年创下,价值3240万英镑(3.176亿元人民币)。

任性土豪爸妈盘点|3000万买岛送女儿当玩具

位于新西兰北岛Coromandel附近的Slipper Island,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私人岛屿之一,这优美小岛被一名中国女子看中,正进行收购。根据公司注册处资料,此次Slipper Island的购买者是居于Remuera的Wendy Weimei Wu。这名自称职业是“家庭主妇”的女土豪,其女儿说,今次购买岛屿,只是因为妈妈很喜欢,是给她的一个玩具。

  • 210万欧元给留德女儿买公寓让其休养身心

    一名中国新富令人惊叹地以210万欧元在柏林买下一套公寓。最不可思议的是这处豪宅并不是给全家人住的,而是为了女儿休养身心。

    查看详情
  • 80后父亲养女7天花3万 富养女儿论惹争议

    今年31岁的万先生就职于一家广告公司,月薪5000元,小长假他给女儿买名牌服装、赴海南旅游,7天下来花了3万,但他认为很值得。

    查看详情
  • 高二女孩一周轮带5块表 母亲称女儿要富养

    周一到周五一天换一款手表,就读于某高中的高二女生晓琪已有五款单价2000元左右的手表,但她认为档次还不够。

    查看详情

“富养”不仅仅是物质

“穷养”还是“富养”?这个争议一直都存在,在中国式的教育方式里,很多的父母都信奉“富养女穷养儿”的观点,认为“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如果养的是女儿,就要尽可能地为她营造一个富足舒适的成长环境,从小使她对高质量的生活耳濡目染,这样培养出来的女孩子长大后会很有品味,会创造有情调的生活;如果养的是儿子,就要刻意使他尝试生活的艰辛,从小磨砺他坚强的意志,以备将来他能担当应尽的责任,从而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富养女儿”的观点本来是没错,只是做父母的要从两个方面来理解。除了尽自己能力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物质环境外,精神层面上的“富养”也不应该忽视。培养孩子在精神层面有一个健全的人格,不受外部任何物质的诱惑,才是“富养”最根本含义。

  • 被扭曲的富养是“穷人”的偏见

    什么叫精神层面的富养?有人解释是让女儿学习琴棋书画、各种礼仪,期盼女儿嫁给好人家,我在心底默默抬杠“琴棋书画不要钱么”

    查看详情
  • 博士后老妈美国“穷养”女儿真实经历

    一直都没有富养穷养的概念,也没为此纠结过。跟着家里的收入和孩子的需要走,边走边把自己的金钱观价值观灌输给孩子…

    查看详情
  • 英国调查显示养成年女儿比儿子更花钱

    一项研究表明英国父母在成年女儿身上的花费,比成年儿子多5700英镑(约合人民币56102元),也就是说,养女儿比养儿子更花钱。

    查看详情

调查: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你是否赞成女儿一定要富养?(必选)*

赞成,就要穷养儿子富养女儿
不赞成,女儿、儿子都平等
无所谓,生活中视情况顺其自然
该调查已结束

这是花5亿做出来的蛋糕,看到成品的小编要哭了,壕的世界我们不懂~

(新浪教育综合参考消息网、每日邮报等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