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教育

大学报到百态.新生挺肚请产假

大学报到百态.新生挺肚请产假

新浪教育

关注

摘要|9月大学新生报到,报到嘛,无非是学长帮忙提箱子,学姐指导填资料。年年开学新闻很平淡,但是今年开学不一样!烟台一大学新生太猛,挺大肚请产假;还有45岁的大叔新生来报到。

北影新生报道颜值爆表

最震惊|烟台一大学新生挺大肚请产假

9月1日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副院长姜义昌就给记者讲了这么一件事,说今年有个女生刚报到,是带着未婚夫来的,报到顺便跟学校请产假,说要回去生孩子!

现场迎新的老师都吓傻啦!眼睛瞪得老大:“这学生不能收啊,收了以后,这计划生育怎么办啊?”想归想,但这么大的事情,还要一级一级的向上汇报,最后到主抓学生工作的院长那里,院长立马跟学校其他领导商量,到底收不收这样的学生……后来,领导们一致同意,克服困难,还是收下这名新生。随后,学 校联系学生当地的民政以及户籍部门落实情况后,批准了这名新生的产假请求,人家还是合法的呀。

最年长|45岁新生报到 他儿子明年高考

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昨天迎来了一位45岁的新生,他就是来自西安的大一新生丁晓卫。

丁晓卫出身中医世家,自己却没学过医,而是做销售。现在想重新把中医拾起来,于是就跟着今年开学读高三的儿子一起读书。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特殊学院考试,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他原本的计划是明年跟儿子一起参加高考,可是不成想他今年无心插柳,一举中的。

最年幼|“00后”杀来了 最小新生未满12岁

小学仅读了三年,直接跳级读初三,8岁就参加中考……华中师范大学2015级本科新生报到,今年未满12岁的福州男孩冷然格外引人注意,他也是该校历史上年纪最小新生。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录取的新生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男孩冷然。2003年11月出生的冷然虽然只有11岁,但其实是第二次参加高考。

2014年,冷然首次参加高考,成绩虽高出一本线68分,但他感觉发挥不理想,和家人商量决定再战高考。今年,冷然以理科603分、高出福建省一本线78分的成绩,被录取至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 华中师大最小新生11岁多 4年读完小学初中

    华中师大最小新生11岁多 4年读完小学初中

    冷然自小就表现出了超常的智力和强烈的求知欲。还没学会说话时,他就能指认一二十个常见汉字。8岁中考,10岁首次参加高考。

    查看详情
  • 14岁学霸数学满分 带3套中学校服上复旦

    14岁学霸数学满分 带3套中学校服上复旦

    他用4年时间完成了从小学5年级到高中3年级8年的课程,今年高考以总分692分(数学满分)的成绩,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

    查看详情
  • 13岁女童考进211医学院 从未上过辅导班

    “我已经住过7年宿舍。”她自信地说,她并不担心大学生活,“上大学我要参与一些社团活动,但更多精力还是要放在学习上。”

    查看详情

最悲情|父母以死相逼 寒门兄妹含泪跪别返校

2013年,李超、李雪兄妹同时参加高考。李雪被西南大学录取,李超考上了晋中学院。“因为没有妹妹考得好”,李超决定放弃学业,留在家里照顾患病的父母。后来,在父母和老师的再三鼓励下,他决定回校复读。去年,李超考上浙江海洋学院,在当地爱心企业的捐助下,终圆大学梦。

家里有两亩地,种着土豆、玉米和谷子。李雪说,父母的身体情况已经不允许他们再干重活,但父母不想“连吃的东西还要花钱买”。“不是我们不想回来上课,是父母实在干不动重活了。”李雪家里有口井,家中吃的水都要从井里打上来,现在,父母打水都困难,只有靠邻居帮忙。

今年暑假,李超、李雪兄妹向父母提出休学在家的请求,全被父母否决了;两兄妹也商量过一替一年地申请休学、轮流在家的办法,同样被父母否决。父母的态度很明确:无论如何都不能耽误李雪和李超的学业。最后甚至不惜以绝食相逼。

被父母“赶”出门,兄妹俩都极不情愿。临行前,兄妹俩把家里所有能盛水的桶都加得满满的,把柴火都截成小段,希望尽量为父母减轻负担。

寒门兄妹跪别父母返校

最励志|轮椅上的状元和脑瘫女孩报到

5日上午10点,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新生志愿者孔德章匆匆赶往学校大门口,准备迎接一位特殊的新生杨敖。杨敖来自崇阳,1998年出生,因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不能行走。今年高考他以646的高分,斩获崇阳县的理科高考状元。7岁那年,他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此后,情况急转直下,他的手脚开始不听使唤,只能依赖轮椅出行。华科大单独给杨敖安排了一间寝室。寝室里,一边是上床下桌的常规摆设,供杨敖父母休息;一边是一张特地为杨敖准备的单人床。

四川脑瘫女孩王景丹从成都乘坐火车奔赴珠海,开始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母亲黄惠鹂也进入大学“陪读”时代。王景丹一出生便因先天性缺氧患上脑瘫,在家人的鼓励和自身努力下,王景丹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2015年高考凭借526分的成绩考入北师大珠海分校,也成为该校成立以来,录取的首名残疾大学生。

四川脑瘫女孩赴大学报到

新浪教育综合大众网、中国新闻网、长江商报等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