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姚笛以歌谢罪上综艺为小三洗白?

姚笛以歌谢罪上综艺为小三洗白?

新浪博客

关注

摘要: 姚笛在《跨界歌王》上当补位歌王,一曲《原来你也在这里》,谩骂鹊起,姚笛再上热搜,掀开浮尘,是无法安葬的过去。

文/黄啸的橙子林

姚笛参加《跨界歌王》上热搜

姚笛在《跨界歌王》上当补位歌王,唱了首现在听起来就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歌《原来你也在这里》,从第一句请允许我尘埃落定,用沉默埋葬了过去就泪眼婆娑,伴舞的孕妇装扮也是意味深长,有克隆现实之嫌。一时坊间首轮评价是姚笛以歌谢罪,情绪失控,上综艺为小三洗白,一日为小三终生为小三……总之谩骂鹊起,姚笛再上热搜,掀开浮尘,是无法安葬的过去。

这个事呢,首先是节目组的良苦用心,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跨界歌王,首先要跨界,歌不歌的其次,艺人是唱着玩,观众是看热闹,歌唱得太业余,没法当真。姚笛试唱的时候,美女评委就说了,如果是真的唱歌比赛,我不会让你上去的。

跨界包括职业跨界,包括经历跨界,包括身份跨界,也就是说挎上一篮子艺人背后的东西,比如巴图背后的丹丹姐,再就是姚笛背负的小三帽子。说残酷一点,这就是艺人来这个节目的话题本钱,不然巴图为什么要唱《当你老了》,和姚笛唱《原来你也在这里》一个意思,情结代入,增加跨界含量。

跟《中国新歌声》那种拼歌的场子过度讲故事会遭诟病,就是讲也得羞答答漫不经心地讲不同,《跨界歌王》这种场子,就是故事为王,来了就别打算埋葬过去,埋了也给你挖出来巡展,《跨界歌王》就是以唱歌的名义,跨界艺术与人生。当然相比姚笛的让歌声照进过去的待遇,巴图背靠母后年轻美照算是纯受益方。

《原来你也在这里》是张爱玲遇见胡兰成后感时花溅泪的名言,是奶茶翻唱的日本中岛美雪的歌,《她从海上来:张爱玲传奇》主题曲。作为主演和主唱,当初为爱痴狂的奶茶也是蛮代入的。所以说节目组用心良苦呢,千言万语只能无语,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这样充满情感灰烬的歌词,不让千万个姚笛泣不成声才怪。

去年姚笛通过真人秀《世界的尽头》正式复出,一个微博发布,已经形成接纳和谩骂的对峙阵营,复出之路迢迢。姚笛作为文章出轨女主角的身份,被遗忘几乎不可能,要有今生都是一个前小三的心理准备。除此之外,看客对负面新闻中的女性主角还有一种消遣性想象,会持续发酵成一次次集体狂欢和语言暴力踩踏。莱温斯基说过她,因为曾经所犯的错误,成为全球网络欺凌的首个受害人。之后全球案例就数不胜数了。这里要说的不是破坏别人家庭有任何理由姑息,只是讨论谩骂火力生成和衰退的周期。

姚笛丸子头现身元气足

姚笛的复出之路困难重重

姚笛的复出过程应该比文章、陈赫、房祖名、柯震东更难,参加极限体验的真人秀还好说,她参演电视剧电影,基本都是爱情题材,比如《王小米驯夫记》、《爱情碟中谍》、《爱情速递》之列,光听片名就够让人吐槽的,看着都替她风雨欲来。所有的新闻提到她,都是神情寥落,四处张望,不安,消瘦,憔悴,紧张,黑脸诸如此类。新闻描述中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姚笛,出轨门560多天,拍了4部戏,上了两个真人秀,并再次卷入一场小三连环案,将近两年基本没在眼泪中虚度,工作是她的救赎,恋爱还是她的主场,人生没有选择,除了坚强。莱温斯基说过,因为她所犯的错误,成为全球网络欺凌的首个受害人。之后全球案例就无法胜数了。这里要说的不是破坏别人家庭有任何理由姑息,只是讨论谩骂火力生成和衰退的周期。

坚强有时候是行走惨淡人生的唯一出路,所有谩骂的,深扒的,围观的,妇联的,男权的,火眼金睛的,乡村调查的,都会服气实力,事情做错了,如果不能躲到火星上去,只能扛,扛过时间,扛过恶意,扛过舆论围追堵截,直到大众审错疲劳,有了新的围追堵截,新的可以道德谴责的对象。

工作是最不会辜负你的,当初文章在姚笛拍《爱情速递》时候探班,俩人同游香港被周一见,姚笛在出轨门风口浪尖一周之内就深圳开工了,那是最难得第一步,之后干脆一步不停的活法,很难也很对,包括现在上综艺节目,明知道要沉渣泛起,明知道要旧事重提,只要没永远退出娱乐圈的打算,就要披挂纱裙应战,虽然这个圈就是个在伤口上撒盐的圈儿。

  • 洗白or疗伤?《跨界歌王》讲述人生故事

    最近姚笛因为在《跨界歌王》选曲《原来你也在这里》被观众质疑“小三洗白”。

    查看详情
  • 丑名远扬的姚笛这两年过得好吗?

    每周的《跨界歌王》似乎总是话题的供应商,前有潘粤明,后有姚笛……周六的节目刚播完,就有人在开8姚笛。

    查看详情
  • 文章都洗白了,为何姚笛还在流泪?

    近日姚笛再度登上热搜,原来是因为在近期播出的《跨界歌王》中,姚笛选择的歌曲《原来你也在这里》,歌词十分耐人寻味。

    查看详情

忘掉过去只需时间和新欢

张爱玲说过,想忘掉一份感情的方法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她用的时间不短,几十年后写《小团圆》讲述女作家九莉与有妇之夫邵之雍的感情说这是一个热情故事,我想表达出爱情的万转千迴,完全幻灭了之后也还有点什麼东西在。这东西就是卑贱和凉薄,彻骨的,无法缓解,无法解脱,刻在命运里了,开头多美好,结果多龌龊。这是所有归根到底当时你正好不在这里好过在这里的情感错误发生的必然宿命。

看姚笛唱歌,有几个角度,觉得蛮像如日中天的angelababy,甚至比baby更妩媚精致。但是命运迥异,一个人生赢家,千万宠爱;一个永远罪人,一提就是小三的N次方。感觉这个世界太缺同仇敌忾驱邪避恶的人民公敌,只能小三临危受命,向我开炮了。俩人命运的关隘和区别就是原来你也在这里的对象是谁。 

对于情感动物来说,爱是中性的无辜的,遇到谁和爱上谁才决定命运,甚至盖棺定论。遇到对的,就是手心上的宝,遇上错的,要么永远千夫所指,要么自己体无完肤。后者还可以参照这两天因为涉嫌吸毒被监控的葛荟婕,她17岁当美丽足球宝贝的时候,偏偏正好汪峰也在那。不然命运当迥异。当然有问题的人碰到谁都会出问题没有错,但也不能不承认,有些关系会让人性变得更好,有些则会把更多的恶调动出来。

所以喷子们先深呼吸下,本文没有要为小三洗白的意思,只是戏和舆论一样,一旦过了就会反转。从新版《红楼梦》中的王熙凤,姚笛红得突然,到周一见黑得断崖。现在一动就是错,一说就是泪,时间长河载不动许多恨,让人感慨丛生,原来你也在这里,是一件风险好大的事,简直就是一场豪赌。

金星怒斥明星吸毒 骂文章姚笛人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