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解密》颖儿:从偶像剧到演技派的飞跃尝试

《解密》颖儿:从偶像剧到演技派的飞跃尝试

新浪博客

关注

摘要:时至今日,随着谍战大剧《解密》的热播,颖儿再次走入观众眼帘。戏中颖儿散发角色爆发力,演技已然呈现飞跃之势,引来众多观众欣赏,倍受好评。

文/剑走偏锋858

时至今日,随着谍战大剧《解密》的热播,颖儿再次走入观众眼帘。戏中颖儿散发角色爆发力,演技已然呈现飞跃之势,引来众多观众欣赏,倍受好评。

颖儿陈学冬潜伏变夫妻

从《千山暮雪》到《解密》

初识颖儿,是在2011年的热播剧《千山暮雪》。彼时的颖儿凭借“童雪”一角获得搜狐冬季电视剧盛典“最佳新人”奖,成为演艺圈中炙手可热的新晋偶像女星。由于童雪形象的深入人心,《千山暮雪》被视为“虐恋剧”的开端之作,足见人气女星颖儿在表演中的巨大潜力。

时至今日,随着谍战大剧《解密》的热播,颖儿再次走入观众眼帘。作为一部献礼建党95周年的优秀之作,《解密》讲述了新中国建国初期“数学天才”容金珍、翟莉等人破解超级密码,与特务组织展开隐秘暗战的传奇故事。作品涉及悬疑推理、隐忍之爱,以及卧底生涯,内容更为新颖、独特、隐秘、饱满,因而开播以来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层次的收视群体。其中,颖儿出演的“翟莉”勇敢、智慧而又不失时尚感,隐忍、坚强而又散发角色爆发力,高冷机警女特工形象焕然一新,霸气柔情兼具,女友力MAX,演技已然呈现飞跃之势,引来众多观众欣赏,倍受好评。

  • 演技在线,颖儿《解密》戏路新尝试?

    《解密》网罗了颜值与实力双佳的青年偶像演员,他们挑大梁唱响青春谍战之歌,非但没有砸场子,反而个个表现得可圈可点呢。

    查看详情
  • 《解密》陈学冬颖儿冤家变夫妻

    让一对关系平淡的普通同事,突然去扮演恩爱夫妻,还要扮得天衣无缝,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查看详情
  • 被嘲太胖的颖儿,现在都快瘦成皮包骨了!

    昨天网上曝光了一组陈晓在片场过生日的图片,然而重点不在寿星,而是旁边的女主角颖儿……

    查看详情

当然,一部大剧的成功离不开精彩的剧情,同样也离不开演员的精彩出演。《解密》独特的悬疑探秘情节,势必要求演员在隐忍气质与表演的外放方面具有更深的功力。剧中,矛盾复杂的心理特质、逻辑推理的展现、多元呈现的台词功力、独特的眼神独白……这些对于一位年轻演员来说是一种极高的演技挑战。需要演员具备扎实的表演功力,更需要演员深刻地揣摩角色。而最终,颖儿以她那独特的干净透彻式表演,在《解密》中呈现给观众一种大气果敢、清新自然的独特质感。而颖儿本身的颜值高形象好,又令让整部剧的偶像味道闪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刺激揪心的情节,吸引眼球的演员,使得《解密》同时收获高收视和好口碑。

新戏颠覆颖儿以往的形象

不妨来细细分析下颖儿此次的角色,翟莉,701保密员,记忆力超于常人。初次来到701,她一眼识破孟小云的搭讪,冷冷一句“介绍完了,你可以走了”,高冷女神形象脱颖而出。在安能面前,她又化身娇俏少女,略带狡黠的勇敢表白,微微哀怨的眼神,演活了努力追爱的少女形象。然而,当遭遇危机之际,她却冷静分析,通过推理判断出当前形势,不仅机智地借上厕所拿到逃亡必备的铁钉,更勇敢挡在容金珍前面代替受审,凌厉的目光、矫健的身姿,如冷冷刀锋陡然出鞘,展现出一位战士的强大内心。这镜头之间的刹那惊艳,不只是流于外表的吸引,而是一种源自灵魂深处的心动。颖儿对于翟莉拿捏到位,精准把握,让整个角色都丰满立体化起来,惹人怜惜而又绽放着一种动人的力量。

剧中,翟莉曾经给安能写过108封情书,她说“回不回是你的事,写不写是我的事”,而安能也一直深爱着她,只是他深知作为701的一员始终逃不过牺牲的宿命,所以他只能选择逃避。在安能弥留之际,翟莉与安能含笑凝望,无言却令人心碎。她说 “我答应你,我再也不缠着你,不再逼你写信,不再欺负容金珍,只求你活着。”但安能还是走了,她所能做的只是代替安能保护容金珍……

为了破解紫密,翟莉与容金珍假扮夫妻打入敌人内部。在这场戏中戏中,翟莉无论多么凶险,始终站在容金珍的前面,机智应对敌特的试探,巧妙化解危机,几分风情、几分睿智,让我们看到了颖儿表演中的多面性。特别是钱鹏逼问容金珍的身份之际,她挺身而出,揪住对方衣领,霸气对峙,趁机将密码本放入对方口袋,那份泼辣的气势彻底颠覆颖儿以往的形象,外放化的表演惊心动魄,却又令人看得无比过瘾。

《解密》陈学冬为“智障”角色而演 与颖儿现场斗嘴

从普通的少女成长为战士

从某种层面而言,可以说热播剧《解密》是颖儿的戏路的新尝试。整部大剧中,颖儿从普通的少女成长为战士,演活了每个阶段的独特气质,真实刻画出角色的成长轨迹,无论是娇俏的外表,亦或是隐忍的内心戏,都拿捏得准确到位。而剧中那些大量台词的原声出演,更是彰显出颖儿扎实的舞台表演功力,让我们看到一位年轻演员的实力蜕变。由于角色本身文武双全,颖儿为此也做了许多练习与准备,台词、打戏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而颖儿演技的日益成熟也让我们看到了她非凡的可塑性,更标志着其戏路的进一步拓宽,表演境界也有了更大的飞跃。

此次颖儿成功刻画了这位坚强而勇敢的高智商特工翟莉,外界看似淡然,实则她已赋予角色一种鲜活、亮眼的魅力,有灵气亦有韧劲。正因颖儿有了如此精彩的表现,以全新形象和演技征服了众多观众的心,才受到越来越多的粉丝喜爱。当然,在《解密》飞跃之后,颖儿搭档陈晓出演的新剧《舒克的桃花运》也正在热拍,即将奉献出又一个令人期待的影视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