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揭秘歌手李娜出家为尼的幕后隐情

揭秘歌手李娜出家为尼的幕后隐情

新浪博客

关注

摘要:李娜当时非常严肃地说:我走这一步的根本目的,是站在内心更高处体验歌唱的艺术,我的终极目的还是要唱歌,以另一种方式唱歌,唱另一种形式的歌。

文/落雪视点

1997年5月19日,李娜唱罢一曲惊天动地的《青藏高原》之后,秘密离开北京,来到张家界市的著名风景区天门山。不久李娜就迁户张家界,并在天门山修了屋。然而,8月10日,上海一家大报捅出爆炸新闻:说李娜已离开天门山,去浙江天台山出家为尼了,这个消息,震动了中国歌坛,许多歌迷为此流泪、惋惜、哀叹。人们不禁要问:这样一个唱得大红大紫、事业如日中天的一代影星,为何遁迹空门?

以另一种方式唱歌,唱另一种形式的歌

最近,李娜的密友杜禹,独家向某报记者透露了李娜出家的真相。以下是杜禹原话:李娜是一个心境极高的人,在大城市喧嚣的环境中生活时间长了,她感觉到已经无法达到她所追求的艺术境界,她说要找到一个原始的地方去体味一个清洁的境界。在李娜得知杜禹的公司买下了天门山景区的经营权后,就向他提出想上山去看一看,没想到她去了以后一住就是一个多月,并从此决意落发。

视频:出家歌手李娜别墅近照曝光

现在来看,李娜当时有很多传言,有的说是她逃避生活的困扰,有的说她是因为婚姻的不幸,有的说她在炒自己,其实这些都不是实际情况。李娜是经过长期地思索作出的理性决定,丝毫没有沽名钓誉之嫌,更没有急流勇退。同时,杜禹还特别透露,李娜当时非常严肃地说:我走这一步的根本目的,是站在内心更高处体验歌唱的艺术,我的终极目的还是要唱歌,以另一种方式唱歌,唱另一种形式的歌。

  • “歌坛一姐”李娜出家前照片曝光

    她所演唱的《青藏高原》、《嫂子颂》、《好人一生平安》等歌曲曾倾倒过无数的听众。

    查看详情
  • 李娜的出家——摘自《红尘中的佛光》

    她急流勇退,毅然决然地在山西五台山削去青丝、落发为尼,后又到美国专志学佛。

    查看详情
  • 李玉刚自曝已皈依佛门:源于浮躁

    李玉刚心中近两年来有两件事挥不去、绕不开,一是毒袭娱乐圈、二是皈依佛门。

    查看详情

李娜是为了歌唱事业能够更好的进发

杜禹似乎在告诉我们,李娜出家绝不是看破红尘,也不是婚恋失意,而是为了歌唱事业能够更好的进发,李娜在用另一种方式来提升歌唱的水平和高度,我们不得不佩服。想当初,李娜从河南戏校走向社会,走向北京,没有靠山,没有背景。几乎没人相信这个长相并不出众,又不善打扮的女孩能在北京立足。但是,历经十个春秋的寂寞攀登,李娜的名字终于走向千家万户,红透神州大地。从《好人一生平安》到《青藏高原》,形象地描写出她一步步走向艺术之巅的艰苦历程。但李娜迅速感到了“高处不胜寒”的战栗和不安。

虽然李娜在事业上如日中天,但在物欲横流、恶俗炒作的娱乐圈,李娜又显得格格不入。很多圈内人说李娜淡泊名利,注重高远,任何时候都能保持一种对音乐的执着和追求。奈何李娜终究是寂寞的,朋友也极少。无奈之下,李娜只有一个人躲在屋内练声,她的声音已经可以在三个八度的音域内自由驰骋,在纵横无碍的空间中能将作品发挥得淋漓尽致,歌唱技艺也达到了一种自由王国的境界。在国内根本无人可以比拟!

一面是娱乐圈,一面是勤奋执着追求的音乐

要知道,一个人在某个领域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的时候,很需要一种及时的疏导,否则很容易“走火入魔”,也就是常说的自闭或自大。恰在这个时候,两个信奉佛教的朋友得知李娜的情况后,来看她时顺便送给了她一本《大明咒》让其在闲暇时间阅读。李娜不读不罢,一读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数月下来,李娜竟然喜欢上了佛学。一面是自己厌恶的娱乐圈,一面是勤奋执着追求的音乐,李娜该何去何从呢?后来李娜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出家为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