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做外国人侄女养女不是什么好事

做外国人侄女养女不是什么好事

新浪博客

关注

摘要:近日澳洲发生一起血腥案件。中国女留学生冷梦梅住在姨妈家被杀害。其姨父巴雷特涉嫌谋杀被澳洲警方逮捕。冷梦梅身中20多刀,身上可见明显强烈抵抗的伤痕。从目前情况看冷梦梅姨父巴雷特杀人可能性最大。巴雷特对侄女冷梦梅欲行不轨,但90后的冷梦梅个性突出强烈不从最终被害并被扔入大海。

文/曲力民

各国收养孩子的规定不同

从冷梦梅被害可以看出,为出国做外国人侄女养女不是什么好事。如果说澳洲渣男对待侄女过于残暴血腥,日本养父对待养女则基本等同于乱伦。日本有不少男人热衷收养女儿。《日本民法》规定日本成年人可收养孩子,这为许多日本男人收养女儿打开了绿灯。《中国收养法》对收养条件存在许多限制,如收养人必须30岁以上没有子女,被收养人必须是14周岁以下孤儿、查找不到生身父母或生身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等。

但日本人收养条件较宽。在日本法律中基本看不到《中国收养法》上述内容。能看到对收养比较明确的限制是:收养人须成年,被收养人不能是收养人的长辈、被收养人不能比收养人年令大。也就是说根据日本法律,只要不将父辈爷辈收为养子,即使是同辈人年令略小一些也行。如此一来日本有许多男人将认领养女作为一种变相的娶亲纳妾手段。过去曾有不明就里的外国女人,为了出国办理定居签证认了日本人为干爹,然而到日本后的实际情况令她们吃惊。

根本没有做父母的责任

在日本养父与养女乱伦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暂不说川岛芳子被川岛浪速收养乱伦,在今天比较典型的有中国人非常熟悉的电影演员高仓健。高仓健自1971年离婚后一直没有再婚。然而日本《文艺春秋》曾爆料称高仓健离婚后先后收养过19个养女。这个数字是真是假难以置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高仓健收养的最后一个养女比高仓健小33岁。她曾经是个演员,被日本媒体称为既是高仓健的养女,又是高仓健的妻子。她于2014年5月与高仓健正式办理了领养手续。令高仓健没有想到的是,他本人却于半年后去世。该养女获得了高仓健40亿日元(约2亿人民币)的财产。

在日本这一特殊环境中,高仓健将养女当妻子使用似乎并没影响他的名声。高仓健至今仍被众多影迷看作是完美男子的偶像、硬派演员的象征。

在日本父亲和女儿在一起洗澡很正常

对日本养父来说既然认领了养女,给养女搓个背洗个澡就不算过份。男女在一起洗澡很容易出现问题,养女顺其自然就成了养父的妻妾内人。今年4月25日,日本新泻警方以涉嫌杀人罪将该县中村荣志(男,65岁)逮捕。中村2001年与某女再婚,当时该女有一13岁的女儿一美。中村很快与一美办理了认知手续(认一美为自己的女儿)。

从第二年一美14岁开始,中村就在浴室里与一美发生了关系,一直到2016年中村被捕,乱伦时间跨度长达15年。中村的妻子、一美的生母长期默许了这种乱伦。2014年一美26岁的时候,生下了中村的孩子。一美从未与其他人谈过恋爱,也一直没有结婚。在中村的建议下,一美切断了刚出生孩子的脖子并将尸体遗弃在山中。

延伸阅读

阿崎——一个海外日本妓女

我也不知道我是明治哪年生的。生日是一月二十九日,这倒很清楚。今年七十二岁了。

查看详情

耶鲁女孩被遗弃20年回国寻亲

她叫Jenna Cook,1992年出生,从小被收养,在美国长大,2014年毕业于耶鲁大学,2014-2015年度,成为富布赖特中国学者。

查看详情

冷梦梅遇害案 澳洲当地华人的推理猜想

澳洲不是完美的天堂,地广人稀有些时候显得过于冷清的国家, 偶尔有些强奸、抢劫、枪击、谋杀的案件发生。

查看详情

2016年2月,28岁的一美与自己的养父中村发生纠纷。一美愤怒之下离家出走,跑到了自己的朋友家居住。在朋友家一美讲述了自己曾为中村生孩子的事情。情况很快传到了日本警方。日本警方以涉嫌杀人罪将一美逮捕后又逮捕了中村。如果没有杀死孩子的情节,中村与一美的乱伦故事还会持续多久不得而知,至少一美的生母不会过问此事,日本社会对这件事情也不会太关心。

从一些案例可以看出,将女儿送到外国认外国人为姨父干爹存在很大风险。有些国家缺乏三纲五常的伦理观念,如果说澳洲的例子较为特殊血腥,在日本则可找到许多养女被干爹乱伦的事情。

女留学生疑遭姨父杀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