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育儿

司机剐蹭婴儿车反指婴儿碰瓷

司机剐蹭婴儿车反指婴儿碰瓷

新浪育儿

关注

摘要|前日晚7时左右,市民反映,在大连机场前圣林路与虹霞路交会处,一辆丰田轿车司机在行驶中剐蹭到一辆婴儿车后,反指责婴儿“碰瓷”,令现场的围观者哭笑不得。

事发地点是附近贤林园小区出入的必经之路,记者看到,该事件导致此处路段交通拥堵,一辆警车打着双闪与肇事车头对头停在一侧马路上,很多市民聚集在现场周边,“他自己开车蹭到我们的婴儿车,还说我们故意碰瓷。”一对小夫妻告诉记者。

据多位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这对夫妻推着婴儿车走在路边,婴儿坐在车内玩耍,该男子驾车在此经过时和婴儿车发生了剐蹭,导致车内婴儿吓哭了。“年轻夫妻指责 该男子,但没想到的是,这个轿车司机不但不认错,还下车破口大骂,并称婴儿车碰瓷。”一位目击者表示,“我们闻到该男子身上一股酒气,就连忙报警了。”在 大家的指点下,记者看到,一名男子已经被警察控制在警车内,该男子身上确实有股酒味。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立即将涉嫌酒驾的男子控制住。当晚8时左右,该男子的两个朋友赶到现场,开车男子晚上似乎喝了不少酒;而另一人则大声呵斥肇事男子,不让其多说话。

前晚8时10分左右,交警赶到现场,将肇事男子带离现场,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儿童乘车需要避免3大误区:车内遍布玩具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都选择带着孩子一起自驾出游。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在儿童乘车过程中,家长需要特

    查看详情
  • 车时代,怎样让孩子拥有安全的童年?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通报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涉及儿童伤亡

    查看详情
  • 儿童坐车指南:不同年龄段儿童如何乘车

    接近60%的孩子直接坐在副驾驶位置;有些孩子则独自坐在后排;更危险的是,有极个别孩子直接站在天窗口。殊不知,这时的小孩正处

    查看详情
  • 儿童乘车雷人行为你中几招?

    “男子开车出游越野车装11人,后备箱塞5个孩子”,近日这则新闻可真让人吓了一跳,多危险,这可真不是闹着玩滴!暑期过半,但

    查看详情

视觉盲区|不同车型各异

通过一台SUV(长城赛弗)以及一台小型车(雪佛兰赛欧)进行实测。测试的项目包括前部盲区区域、后部盲区区域、两侧盲区区域。首先来看看两种不同汽车的前部盲区有多大的区别。

首先调整座椅至合适位置,然后把雪糕筒放置在车辆前方。移动雪糕筒,使得驾驶员只能看到雪糕筒的顶端,此时雪糕筒至车头间的区域即为车辆的前部盲区(如图所示)。

经过实地测量,SUV前部盲区纵向距离达3米,而小型车前部盲区纵向距离仅有2.1米。从测试结果可以了解到,SUV的前部盲区比小型车要大。车身高度提高带来通过性提高的同时也增大了前部视觉盲区。

不同种类汽车后部盲区实测:

与前部视觉盲区的测试方式类似,在车辆后部设置雪糕筒。移动雪糕筒,使得驾驶员从内后视镜中只能看到雪糕筒的顶端,此时雪糕筒至车尾间的区域即为车辆的后部盲区(如图所示)。

经过实地测量,SUV后部盲区纵向距离达10米,而小型车后部盲区纵向距离却达到13米。从测试结果我们可以了解到,SUV较高的车身使得其后部盲区比小型车要小。小型车由于车身低矮,视线与地面夹角较小,因而盲区较大。

不同种类汽车外后视镜盲区实测:

测试完不同种类汽车的前后盲区区域,还测试了不同种类汽车外后视镜的盲区。我们把一台车开进两种不同车型的外后视镜盲区中,并用图片记录两台车的相对位置以说明不同车型外后视镜盲区的区别。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外后视镜盲区一般会出现在车辆的侧后方。SUV和小型车的左侧后视镜盲区区域位置大致一样,而右侧后视镜盲区则区别较大。位于小型车右侧后视镜盲区中的车子离副驾驶位距离较近,容易被驾驶员察觉;而位于SUV右侧后视镜盲区中的车子基本处于SUV的后方,这会造成转向或变线时因看不到盲区中的后车而造成事故。

不同种类汽车的盲区实测
汽车种类 前盲区 后盲区 左侧盲区 右侧盲区
SUV 3米 10米 车侧 车后
小型车 2.1米 13米 车侧 车侧

保护孩子|牢记5句话

马路上不能跑跳嬉戏。孩子喜欢在马路上玩耍嬉戏,一旦车辆无法及时避让,后果将不堪设想。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发布的报告表明,中国每年有近1.6万名15岁以下儿童步行者因道路交通事故受伤甚至死亡,而违章穿越车行道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躲开拐弯的车辆。当汽车的方向灯一闪一闪的时候,就是汽车在告诉你它要转弯了。遇到要转弯的车辆,特别是大货车,不能靠它们太近。因为汽车转弯时,前轮通过道路的某一物体,很可能后轮却不能通过。这时孩子即使躲开了车头,也很有可能被车尾撞倒。

远离汽车尾部5米。实验证明,2岁幼儿蹲在车后10米处,司机从后视镜都可能看不到。因此孩子一定要躲开没长“眼睛”的汽车尾巴,否则一旦倒车,就很容易被撞倒。

小区门口跟紧大人。小区门口是汽车进入的繁忙口,而且这里往往因车需要转弯或种有树木等,导致驾驶员有盲区,可能造成事故发生。因此,孩子在小区门口不要玩耍嬉戏,而是要紧紧抓住家长的手,父母更不要因为碰到邻居聊天就忽视了身边的孩子。

停车场也要小心车辆。静止的车不代表是安全的,反而比马路上开动的车更危险。停车场空间窄小,视角也有限,孩子不容易被注意到。等司机发动车辆后才突然发现孩子,很可能已没有反应的余地,酿成悲剧。

(新浪育儿综合大连晚报、太平洋汽车网、《生命时报》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