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育儿

抱走娃被千人围.怎识别人贩子

抱走娃被千人围.怎识别人贩子

新浪育儿

关注

摘要|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发生一起男子涉嫌偷抢小孩子的事件,附近的千名群众将该男子围起,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偷抢小孩子的男子控制。再次提醒广大网友:发现疑似被拐儿童请报警!也请您多学几招,学会辨别人贩子。

事件回放|男子抱走2岁女童 上千民众围堵

晚上7时15分左右,老人带着他两名孙女在广场附近买东西,离开了约10多米时,回头一看小孙女不见了!老人赶紧跑了回来,看到一名男子抱着他 2岁半的小孙女准备离开。老人拦住该男子,并质问“为什么要抱走孙女?”该男子挥手推了下老人不愿放下抱着的女童,还称“这是他的女儿”。老人大声向路人 呼救,附近的千名群众将该男子围起,该男子还企图推开群众离开,但最终未得逞。接到群众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该男子控制。

网友有话说|

正能量,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咱中国就是人多,良知自在我们心中。@江湖笑

现在是时候打一场轰轰烈烈的,消灭人贩子的战争了。@等娃来

前几天还在讨论该不该死刑呢,专家说不该都死刑,结果这抢孩子越来越明目张胆了!@妈妈的吻

这个时候,我们的城管上啊,还用得着千人。@月光宝盒

在我们这,人贩子要被抓到,会被打个半死,然后我们理直气壮的扭送派出所。@年轻的大妈

会不会还有一段狗血故事呢?等待调查结论。@善良人

常识|识别人贩子5招

在车站或车上看见这些情况,请您向警方或车站管理人员举报:

1.怀抱的孩子长时间昏睡不醒。

2.怀抱孩子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

3.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

4.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者专门看管行李。

5.孩子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妈,而随行大人神情紧张,表情极不耐烦,极力制止。

提醒|被拐婴幼儿多为学前幼儿,和人贩子往往非亲非故,孩子常常有哭泣、不顺从、甚至拒绝吃喝等表现。大家如发现孩子与所陪护的成人在较长时间中表现出这些不和谐的现象,可注意大人、小孩的表情,进一步做出判断,发现异常可及时报警。

警惕|最新抢骗孩子的行径

妈妈抱着孩子在路边散步,旁边经过一辆摩托车,后座人直接一把夺过孩子,飞车逃逸。

带着孩子去菜场买菜,挑完菜后一回头,孩子已经被抱走。

和孩子在火车站候车,偶遇老乡聊得甚欢,上厕所时孩子给他带会,回来时孩子没了。

住在一楼门开着通风,陌生人冲入抱走在客厅玩耍的孩子,将家人推到在地,迅速逃逸。

  • 人贩子该不该判死刑?你怎么看

    话题刷爆朋友圈,寻子父亲孙海洋力主判死刑,律师主张理性看待。 网传支持“人贩子判死刑”的海报。图片来源网络

    查看详情
  • 找回率98%,美国人是怎么解决拐卖儿童的?

    找回率98%,美国人是怎么解决拐卖儿童的?   【导读】近日,一张“拐卖儿童判死刑”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蔓延,经过十

    查看详情

小编点评|从“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到“人贩子是否该死刑”的激烈讨论,都强烈表达了群众打拐愿望。民间的力量很重要,希望所有的网友都能上下一心,把力量汇集,识别人贩子,帮助每一个被丢失的孩子,都能回到爸妈的怀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