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育儿

超级妈65岁生4胞胎创人类纪录

超级妈65岁生4胞胎创人类纪录

新浪育儿

关注
摘要: 以65岁高龄怀上四胞胎的德国妇女安娜格雷特·劳尼克经过26周孕期后平安产下婴儿,创造出人类高龄产妇历史纪录。

摘要|人类最适宜的生育年龄应该是生命力最旺盛、器官功能达到良好成熟状态的时期,即25岁左右。年龄对生育的影响,尤以 女性为甚。女性超过30岁,生育能力明显下降;超过35岁生育能力下降更加明显,且胎儿出现染色体异常的几率大大增加。可德国一位妇女,安娜格雷特·劳尼克经过26周孕期,在64岁高龄怀孕并生下四胞胎。创造出人类高龄产妇历史纪录。

多年以前,超高龄产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就是个新闻人物了。这是2005年时,她和自己的一大家子登上德国的电视节目。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网站

劳尼克和她的大家庭

一直追随劳尼克采访的德国RTL电视台23日称,劳尼克19日出现阵痛入院,经医生为其施行剖腹产手术产下三男一女。为了跟踪报道劳尼克高龄怀孕事件,该电视台与其签署了独家报道协议。

为劳尼克接生的医生表示,四胞胎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但存活机会非常高。四胞胎体重在655到960克之间,体长30到35厘米,目前都生活在早产儿培养箱中。产妇状态不错,医生认为其身体没有出现并发症风险。

 对舆论口诛笔伐甘之如饴的劳尼克先前已授权RTL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她的生育故事,并获取一定报酬。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网站

怀孕时的劳尼克

首先出生的是被取名为尼塔的四胞胎中唯一女孩,身长30厘米,体重655克,是四胞胎中长得最小的一位。四人中最“高大”的男孩德里斯重960克,身长35公分。另外两名男孩分别取名“本斯”及“福永”。

还在孕期时,劳尼克已成为社会热议话题。在怀上四胞胎之前,劳尼克已有13名子女及7名孙子女,并且其长女已然45岁。但劳尼克似乎不知疲倦,在60岁之后仍想生孩子。由于德国法律禁止在类似情况下的人工受孕行为,劳尼克遂前往国外数次接受人工受孕最终成功。据该电视台报道,劳尼克是在乌克兰接受的捐赠卵子和精子。

  • 65岁老妇生下四胞胎此前已有13个孩子(图)

    多年以前,超高龄产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就是个新闻人物了。这是2005年时,她和自己的一大家子登上德国的电视节目。图片来自

    查看详情

RTL电视台播出劳尼克的故事之后,许多观众指责劳尼克有自恋癖及不负责任。一些医学专家也公开表示,如此高龄怀孕对母亲及孩子都有极高风险。但劳尼克也在媒体回击了各方批评,称“我不干涉别人的生活,也希望别人尊重我的生活”。劳尼克并表示,自己是为了满足小女儿希望有弟弟妹妹的愿望才又怀孕的。

  • 徐若瑄宣布怀孕 高龄孕妇如何安度孕期

    据媒体报道,刚满40岁的徐若瑄近日宣布怀孕喜讯,作为一名名副其实的高龄孕妇,徐若瑄在孕期应该注意以下几件事。

    查看详情
  • 梁咏琪诞下混血宝宝,高龄如何坐月子?

    38岁的梁咏琪属于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坐月子那可是真的要万般小心注意,下面小编就给梁妈妈列举了注意事项!

    查看详情
  • 45岁刘若英产子 高龄产妇该怎么调养?

    因环境变迁,高龄产妇愈来愈多,产妇因分娩使元气大伤、阴血亏虚,产后身体虚弱,应趁此机会改善体质,注意产后的调理。

    查看详情
  • 高龄妇女怀孕有哪些危险?

    女人的生殖力会随年龄增长而逐渐减低,女人最理想的生育年龄在25~30岁,跨入35高龄再选择怀孕很危险

    查看详情
  • 高龄备孕必做的5个准备事项

    如何提高受孕机会?如何提高卵子质量?如何保证优生优育?对那些与时间赛跑的高龄孕妇来说,这些都是迫在眉睫的问题

    查看详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