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育儿

月嫂猛扇新生儿耳光|咋选月嫂

月嫂猛扇新生儿耳光|咋选月嫂

新浪育儿

关注
摘要: 重庆李先生初为人父,非常开心。请了一位月嫂照看孩子,可自己不在家时,月嫂却对宝宝扇起了耳光。监控中,月嫂拍打婴儿脸部,宝宝大哭。拍打声、啼哭声都可清晰听到。目前,李先生已经报警。

事件|李先生家的小宝宝在今年4月24日出生,5月10日,宝宝的妈妈因突发哺乳性乳腺炎住进了重庆市中医院。因为家中没有人照顾宝宝,于是李先生找到了重庆升旺家政公司,以月薪4000元雇佣了一名王姓月嫂,试用期7天。

月嫂打孩子被监控录下来

在住院治疗期间,李先生的老婆十分挂念宝宝,于是在家中客厅安装了一个远程摄像头,想通过远程监控来看看女儿,听听声音。5月14日下午,他的老婆打开监控,就发现月嫂正在打宝宝的脚,但当时监控没有进行自动录像,所以没有将证据保存下来。

5月16日上午,李先生的老婆再次打开远程监控,发现月嫂对宝宝做出了扇脸行为,造成宝宝大声哭闹。见此情形,她立即保存录像,并给老公打电话,李先生赶忙回家守候宝宝。当时,因为他们怕月嫂继续对宝宝实行过激行为,于是并没有立即向月嫂提出此事。

19日一早,他就月嫂打婴儿一事报警,警察上门了解了情况,并将涉事月嫂带到杨家坪派出所进行调查。同时,警察建议李先生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伤情鉴定,以便警方更好的进行处理。

如何挑选合适的月嫂?

选择一名好的月嫂,直接关系到宝宝和新妈妈的身心健康。

首先,雇请月嫂要通过正规的机构与途径,如医疗保健机构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现实生活中,很多月嫂是未从事过卫生工作的女性,只经过短期“产期保健”、“新生儿期保健”业务培训。总的来讲,月嫂必须身体健康,有爱心、耐心,有产后护理技能和带孩子的经验,同时还要有一定的知识水平和接受新知识的 能力。

其次,在雇请月嫂之前,可从实际工作出发

提些必要的问题,比如:您带过多少宝宝,都做哪些工作,宝宝吃奶开始吃多少,一周后吃多少,给宝宝洗澡的细节等等。看月嫂是否好,除了技术,还要看人品,这个很重要。

  • 调查:月嫂高价大多名不符实

    价格涨了,月嫂的含金量是否相应提高了呢?记者调查发现,情况并不乐观,以次充好、评定标准不统一、管理混乱等问题仍旧存在。

    查看详情
  • 金牌月嫂不会喂奶致婴儿呛奶后患肺炎

    花近9千元雇的“金牌”月嫂给婴儿喂奶时引起呛奶,婴儿后被确诊肺炎。雇主赵女士将月嫂曹女士及其所在的家政公司告上法院,

    查看详情
  • 母乳喂养不足一半,部分月嫂起负面作用

    对600多名产妇的随访过程显示,产妇是否进行母乳喂养,排在前三的影响因素是丈夫、产妇妈妈和月嫂。

    查看详情
  • 产后太依赖月嫂影响亲子关系

    多人却发现,花高价钱请来的月嫂、育儿嫂,却成为了妈妈与宝宝之间的障碍,造成了母乳喂养的困难,甚至失败,你还在不知不觉中。

    查看详情

9大征兆提示你该换月嫂了:

1.宝宝不乐意见到月嫂;

2.孩子经常遭遇可避免的意外伤害;

3.宝宝老忘记你立的规矩;

4.宝宝口出秽言;

5.宝宝看起来总脏兮兮;

6.月嫂摆出高姿态;

7.月嫂习惯性迟到;

8.月嫂电话经常忙线;

9.月嫂总有一堆借口。

后续报道|在警察的调解下,三方达成了和解:月嫂向李先生赔礼道歉,并一次性赔偿李先生6000元;同时,如果今后李先生在相关机构鉴定出小孩因此事导致伤残,他们有权追究月嫂的相关民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