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阅读

冉莹颖:我是“轩妈”不是星妈

冉莹颖:我是“轩妈”不是星妈

新浪女性_原创

关注

摘要:邹市明和两个儿子,这三个男人现在是冉莹颖“生命的全部”。她照顾他们、陪伴他们、支持他们,在任何他们需要她的场合出现,以他们为责任、为骄傲,为生活的重心。同时,这位84年出生、瘦得不能再瘦的天秤座妈妈很要强,她渴望家庭与爱,也最求自我的价值体现。她说:“最重要的是,我要做我自己。”

插曲|正跟爸妈闹别扭的胖轩

胖轩躺在地毯上,用并不很用力的哭声和左右摇晃的肢体动作跟爸妈扯皮。他马上要跟爸爸去机场,但又舍不得地上玩了没多久的四个忍者神龟玩偶。但爸爸邹市明表示:行李太多自己没法帮他拿这么多玩具。所以轩轩倒向了地面,试图做最后的努力。

冉莹颖就站在儿子身后,哪怕有再多外人进来,她都没对轩轩急一句。只是笑望着他:爸爸没法帮你拿,你看看自己能拿几个拿几个,剩下的我帮你带来。Ok?轩轩不吱声,她也不催,只再温柔地等待地下那个卷发小人儿自己的决定。

终于,在哼唧了几分钟、发现此招完全无效之后,轩轩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抓起四只神龟中的两只,再加一支双截棍,两手占得满满的,迈开小胖腿,跟爸爸走了。

“他其实知道什么也达不成,只是给他爸演个戏。”走廊里彻底听不到轩轩的脚步声后,长发及腰的冉莹颖在沙发里坐下,大眼睛雾蒙蒙的非常女性,语气间却夹 杂着好些男人般的刚毅理性。“如果是跟我,也是这样,先自己哭一会儿,发泄一会儿,哭完了,我们再来谈。人有不开心情绪的时候,你是很难告诉他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

真相|“偷看夏天洗澡”事件背后

前段时间引发海量争议的所谓轩轩“偷看夏天洗澡”事件发生后,冉莹颖先发微博叙述事实真相,随后再跟一篇长微博写了自己对这个年龄段孩子性教育的认识。她的微博,引来更多的评论倒灌,有善意的理解,也有无下限的攻击。

“我觉得这个节目的主角是轩轩和轩轩的爸爸,也是其他几个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的父亲。我们母亲在这个过程中是被隐去的符号。这个事情发生以后,为什么我知道 情况?因为轩轩在录这一期的时候受了伤,他被蚂蝗咬,被孔明灯滴下来的蜡烫伤,从楼梯上摔下去,受了三重伤,他还没有回来之前我已经听到了这个消息。他从 小到大没有受过那么多伤,甚至没有打过一次针,我当时很伤心,询问了每一个细节,也知道这个细节,我甚至也看过原片,所以我当时(在微博)说了那一番话。”

“这也是我做得不够全面的地方,正好写到“那个时候他刚过四岁生日”,句号,没了,不能再写字了。那我想好吧,干脆发一篇长微博来写一写我对婴幼儿性教育的认识,其实我确实是做了很多研究,结果这条微博一出去,没有想到引起了那么大的反响。我当时自己也吓傻了。不过现在回头再看,我真的觉得,嗯,也是好事情。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学习。”

争议|“情商高”or“心机女”

新浪女性:《爸爸去哪儿》是一个有巨大吸引力的节目,注定会给孩子和父母带来非常多的关注和争议。其实从节目开播围绕轩轩的话题就一直不断:好的不好的,正面的负面的。对这些,作为父母,在参加节目之前你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冉莹颖:我给你举个简单的例子,当我的爱人说要去美国的职业拳坛,我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知道那个拳头打过来会很重,因为没有护具。可是当我真的第一次坐在台下看他比赛,当拳头真的挥向他的时候,我崩溃了。有的时候你做好准备和实际情况发生是有差距的。当我们决定要去上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们跟自己说:网络或整个媒体是透明的,ok没关系,我们做好自己就好。但是当遇到问题的时候还是会发现:不是那么轻松,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也不是那么难。所以现在正在越来越多的学会去接受、去改变、去清晰地认识。我觉得原来的认识不够清晰,所有的准备那不叫准备,这个是肺腑之言。

保护|请不要叫轩轩“小明星”

新浪女性:轩轩现在对自己已经出名了这件事有概念吗?

冉莹颖:他没有概念。因为我们的教育就是在家里他都不知道爸爸是“体育明星”什么的大家的这种说法,他只以为爸爸是个拳击手,是奥运冠军。所以他对有时候我们出来很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会认识他,有点惊讶:欸?他们怎么认识我?甚至还有点害怕。现在,我们就引导他,说大家是因为看了《爸爸去哪儿》认识了你,喜欢你。所以在这儿,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希望看到这个栏目的朋友:如果你们以后在生活中见到轩轩,希望你们还是喊他轩轩,不要喊他“小小明星”、“小明星”……我觉得他太小了,(这些)可能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平衡不了,而我们作为父母也不希望他在大家给的这么高的荣誉中去生活,就想他很简单的做自己。

夫妻|邹市明做丈夫100分,做爸爸还要再进步

新浪女性:如果从做丈夫的角度给邹先生打分,你会打多少分?

冉莹颖:嗯……打一个100分。谁都有不完美的地方,100分的原因是我觉得对我们这个家庭他有担当,很有责任感,对孩子来说他是个很棒的爸爸,是个偶像。他负责价值观,我负责孩子的安全感。另外,我觉得在我们相处的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在进步。他只要在进步,我就给他满分。

新浪女性:做爸爸呢?也是100分?

冉莹颖:做爸爸还要再进步一下。因为做爸爸对于他来说,可能真实的体验是从《爸爸去哪儿》开始的。之前没有太多的交流,没有太多的成长。

自我|用行动告诉孩子和世界“冉莹颖是谁”

新浪女性:如果用几个词描述理想当中的你自己,你会选哪几个词?

冉莹颖:其实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特别独立特别刚毅的女人。我不是大家看到的好像徒有外表、不切实际、虚荣的人。如果我虚荣我追求很多东西,我的生活会是另外一个样子。我坚强、我自信、我努力地做我自己。我现在活得那么快乐,我有那么好的家庭那么乖巧的儿子,那么棒的爱我的老公,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挺值得的。在未来的道路上,我想我还会继续做我自己,继续在老公儿子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鼎力相助。这是我的角色,是我该做的事情。有人会说哦你好像挺伟大什么的,我不觉得。我就是一个平凡的女性,做平凡的事情。当我的家庭稳定下来,我的老公从职业的赛场上退出来,他的拳击文化推广的事业铺展开来,我希望我可以在我自己的职业上发光发热,用切实的行动告诉大家我是谁。

  • 邹市明冉莹颖恋爱奇葩 分手放烟花掉泥潭

    拳王邹市明最近做客某节目细数与妻子冉莹颖的感情经历,曝料两人诸多“奇葩”恋爱往事!

    查看详情
  • 邹市明一家四口现身机场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海,邹市明携妻儿一家四口现身上海虹桥机场。

    查看详情
  • 邹市明加盟《女婿上门》曾被嫌弃身高不够

    岳母看了女婿一眼,调侃他,“好像你还是比我高一点哎”;邹市明回答,“我是因为穿了内增高……”

    查看详情
加载中...